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

[Android] Android 4.1.1 (Jelly bean) 帶來的新功能 - Google Now

隨著Android 4.1.1的release
相關介紹也慢慢越來越多
有很多的新功能 (參考這裡),例如:
  1. 整體操作更流暢
  2. notification含有更多的資訊可以預覽
  3. 可以調整大小的widget
  4. 更好的拍照體驗;拍完照以後馬上就繼續拍下一張,如果要review之前拍的照片只需要在螢幕上往左滑動,就可以將最近拍的一張照片拖拉出來
    (參考連結: http://youtu.be/afNRAOg5jUk?t=6m15s)
  5. Google Now
可以清楚的感受,隨著每一版的Android SDK release
Android是一直都在進步著

而這次最讓我感到驚艷的就是Google Now的功能,以下就大概介紹一下這幾天操作的感想。

首先要啟用Google Now很簡單,Android 4.1.1在鎖屏的介面中除了原本的相機和解鎖外,又多增加了一個Google Now的選項,只需要將手指滑動到上面Google的圖示上放開,就可以進入Google Now。

進入後,上方就有一些簡單的功能介紹(如果要更詳細,可以點選"瞭解詳情"),而下方就會詢問是否需要啟用該功能。

啟用以後,Google馬上就會利用GPS的資訊提供你目前所在地的天氣

除此之外,也會顯示附近的餐廳提供參考,除了可以了解詳情,也可以打卡。不過這裡的打卡目前只限於Google+。(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啦,誰會去整合敵人的service)

如果你曾經在Google Map上查詢過某個地點,那麼之後也會提示給你相關的資訊。

而最讓我驚喜的,是Google Now竟然會在我準備下班之前告訴我回家路線、路況以及所需時間,也會問是否要將此設為住所。
而星期一早上準備要上班的時候,也會提示我要到公司的路線、路況以及所需時間,並詢問是否要將其設為上班地點。
這真的有點太誇張了...似乎自己的隱私都被Google所掌握住。

總之,這個新功能是好是壞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判斷
但是可以確定的是:當每個人都離不開網路,隨著所有的資訊都被電子化以後,電腦(手機)的確是可以讓生活變的更簡單。

沒有留言: